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說說事情怎麼發生的

說一下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星期天,和同學吃早餐討論完翻譯。秋分已經過了,陽光比前些日子削減許多。
回到房間裡,該拿衣服去洗,還有稍微整理打掃一下凌亂房間。那時候還不知道,接下來許多天,我都會活在混亂裡。移動了盆栽、拿起我養著兩隻小珠鱗的玻璃魚缸,突然碎裂了。就像上次車禍的Aria說的,一切都來得太快。直到現在我仍無法完整回憶當時的瞬間。
玻璃破碎的聲響迴盪整個房間。地上是玻璃碎片、水淌得滿地都是。而我的手指,不停湧出鮮血。左手右手,都不停地流血。我越過玻璃,拿起衛生紙壓住傷口,然後又回來看一下,魚躺在地上,辛苦地呼吸、魚鰓不停上下鼓動著。一隻魚橫躺在磁磚上,另一隻魚被蓋在大片的玻璃碎片下。看起來沒有明顯外傷。再拿幾張廚房紙巾蓋住傷口,廚房紙巾迅速吸飽鮮血。應該是無法自己止血了。我拿起裝水的桶子,用比較輕微的右手把魚撿起來放進去。心裡知道如果不撿起它們,急診回來魚一定會死。手指受傷不是我的錯,但魚可能會因我而死。找了健保卡和錢之後開始打電話,然後因為驚慌開始哭泣。Genevieve和Sylvie都沒有馬上接。
流著血的我不可能自己騎車,還好後來Kenny接了電話。然後住在樓上的Brant在家。我知道自己嚇到很多人。因為那些關於流血的字眼和充滿淚水的聲音。 Brant是第一個來我家的。他說我嚇到他,他連化妝都來不及便趕下來。Brant問說是不是要拍照存證,但那時我只想到流血的手指。後來他幫我壓住傷口,還有和Kenny通電話。
Kenny載我去醫院的時候,小指已經比較不流血了。食指的傷口依然滴滴答答,染紅了毛巾和紙巾。我看著一個個粉味的候選人廣告看板,想著我好像走光了。情緒慢慢平靜下來。靜思堂前的草皮有一台直升機。到了醫院已經不哭了。穿著慈濟制服的人其實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掛號。護士叫我填了資料,說要看一下傷口。一隻手拿著毛巾一隻手寫字。手腕掛上一個牌子。手裡拿了許多張血跡已經變成褐色的紙巾。Kenny幫我拿去丟,說妳好像流了很多血。
進急診的時候是自己進去。醫生看了傷口說沒辦法缝。食指已經和紙巾黏住,已經不哭的我因為拉扯而痛得淚流滿面。簡單交代完注意事項就說護士會幫我包紮。
包紮時傷口又流出鮮血。護士清理之後用紗布包起創口,叫我壓住止血。然後打破傷風。她說打破傷風會很痛,我哭著點點頭。打進去時確實有些痛感。護士又說推進去時會更痛。也許真的很痛吧,藥劑推進去的時候,我感覺到全身好像抖動了一下。

回學校前買了包紮的用品。然後跟Genevieve問說我可不可以去找她。因為不想回房間。不想看到地上的水、玻璃碎片、和也許死去的魚。
去宿舍區之後,Vivi、Sandra、Genevieve、Winnie說了一些安撫的話語。只要回想就一直流淚。後來大家都不願我再重述當時的故事。在Seven買午餐時學長剛好打給我,然後我就開始大哭。Winnie請Geneveieve載我回去時順便幫我打掃。回房間時滿地玻璃、空氣中充滿魚的氣味、水流得到處都是,地上還有幾滴血跡。
受傷之後,魚託Winnie代養了。包紮的手指塞不進塑膠手套。房間空蕩蕩的。傷口又麻又痛又癢,打過破傷風的地方隱隱酸痛。於是在和學長和哥哥通電話時又不斷哭泣。學長說我只能跟妳說那很正常,而我無能為力。前幾天整塊紗布都浸滿鮮血。每次換藥都痛到淚流滿面。
破碎的玻璃偷走我無夢的睡眠。玻璃的破碎聲進入我的夢境。而在之後幾天我對玻璃依然懼怕,下意識的迴避玻璃老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