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憂鬱

自從接下國中英文的工作之後, 到了星期一和星期五就很BLUE.
因為國中男生實在吵鬧, 而我依然不諳教導他們的技巧.
但如果以後要去補教業工作, 我想我最好從現在開始學習.

上課時例行的吵鬧, 失控的教室, 不專注的學生, 愛頂嘴又自以為很了不起的小男孩.
甚至連"老師你的裙子和上禮拜穿的一樣. " 這種問題也會出現在課堂上. 備課的時候我覺得好倦怠, 然後需要巧克力來鎮定一下情緒.
這時候只能期待像是當初帶國小班一樣, 越來越好.

兩隻貓咪還在我家的時候, 我也每晚吃巧克力安慰自己.
不能安眠的夜晚, 焦慮著擔憂著.
雖然有貓咪房間不再寂寞, 但只有雙手的我照顧不來兩隻貓.
尋找母親的小貓在我上廁所的時候在門外喵喵叫, 趁我不注意的時候狂抓沙發.
看著它們的睡容覺得如許可愛, 但狀況失控時又覺得非常疲累.
這就是很矛盾的部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