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說說這個可怕的護理師

急診的時候, 護士說不敢換藥就去找校護吧.
所以從文院走出穿過圖書館前的大草皮, 爬上湖畔餐廳的階梯, 就成為每天行走的路線.

受傷的第三天, 和藹可親的護士小姐有事, 後來就離開辦公室了. 那位態度一直很兇的護理師, 叫我自己先把紗布拆開, 等她換藥.

護理師要求我自己把紗布完全拆掉, 拿掉網狀繃帶, 連透氣膠帶都要全部自己撕下來, 光靠右手有點費力, 紗布和傷口有些黏住, 所以我停下動作. 不知爲何感覺得出來, 這位護理師似乎不常使用醫藥車, 打開棉花棒那些的包裝有些遲滯. 護理師拿起剪刀剪開紗布. 另一位校護會用濕濡的棉花棒分開傷口和紗布, Genevieve, Brant和我都會用生理食鹽水完全浸濕紗布才慢慢打開包紮的部份. 護理師用生理食鹽水在垃圾桶上試圖弄濕棉花棒, 但她沒踩好垃圾筒的踏板, 垃圾桶的蓋子突然闔起來打中棉花棒. 護理師打開垃圾桶, 把棉花棒丟掉. 又重新用濕另一支棉棒. 隨便在傷口和紗布弄了兩下之後,
護理師做出我無法理解的動作, 她直接把我的紗布從手指撕下來!!!

前一天晚上換藥時, 已經不再出血的傷口, 此時汩汩湧出鮮血. 護理師用棉棒試圖加壓, 她叫我自己壓住(此時我已經痛到淚流滿面)
, 她問我說:"為什麼哭? "
我說:"因為很痛啊~"
換了新棉棒加壓一段時間, 鮮血依然不受控制的不斷湧出來.
護理師拿出一捲捐血時會看到的膚色繃帶, 蓋上紗布包紮起來. (在幫我換藥過的人中, 這位護理師是最常要求我幫忙固定住紗布或什麼的)
包紮完的食指變成大拇指的兩倍大, 護理師說:"回去的時候, 因為要止血, 這隻手指晚上就不要換藥了"
我說:"可是醫生說一天要換兩次藥..."
護理師:"對啊, 所以妳明天早上再來換"

小指換藥的時候沒有出血. 護理師說:"這隻手指(小指)的傷口比較淺"
我os: (醫生跟護士都說小指比較深耶, 而且食指只有皮不見一點, 小指明明就連肉都被削掉一點了... 是因為妳把食指弄出血所以才覺得它很深吧.......)

隔天是和藹的護士阿姨換藥.
阿姨說:"不是好幾天了, 怎麼還會出這麼多血? 妳這個包紮是因為昨天有出血吧? "
我:"因為另一個阿姨把紗布直接撕下來..."

阿姨又說: "這個止血繃帶, 妳止完血就應該拆掉了啊...怎麼一直包著...??? "
我:"................" (因為護理師叫我不要拆啊... 所以是我多包了二十幾個小時的止血繃帶嗎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