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斯里蘭卡(2)

斯里蘭卡(2)

2.
公車站街角小亭的咖啡色麵包,顛簸土黃的道路,瘦削的人與動物,巴士上歡快的音樂,在擁擠的車程後,抵達了KANDY。我略過一位穿著時髦的青年嘟嘟車司機,然後發現google顯示出的agoda訂的房其實在遠方。
在巨大建物前的黃土地上,一位中年矮瘦的嘟嘟車司機,嘗試向我推銷今晚的住處,並說成交的話他要抽一百元的佣金。太陽漸漸偏移,搭機和新鮮感褪去的疲倦,我拿出了地址請他帶我去訂的地址。
訂下的民宿在遠方,嘟嘟車駛了老遠,其實司機也不知道確切的位址,他在一個雜貨店停下來,請我稍後,跑進去問路。
在天黑之前,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嘟嘟司機問說,明天需要來載我嗎?他可以給我合理的價格。我答應了。

民宿的主人是一個三十出頭的男子,他和父母一起住在這裡。小屋經過精緻的佈置,主人說,這些小屋都是他設計的。房裡還擺著tripadviser五顆星評價。(若沒記錯,似乎是我當時在訂房網站找到評價最高的住宿)

那是一個斯里蘭卡中上階層的家庭。男主人邀我到主屋坐坐,他的母親端出裝在精緻骨磁杯的咖啡,還有一盤餅乾。主人相當健談,因為曾到英國留學,英文流利。他說他們家庭屬於斯里蘭卡第二高的階級(不確定是不是種姓),他曾是工程師後來自己在首都開了公司,他的哥哥是醫生。這一切對談,在男主人問我要不要從他家客廳移到落地窗外的座位而變了調。他試著和我談論感情話題,
他的性生活,後來還說要送我一條裙子。在這中間突然間整座莊園還突然停了電。他的母親匆匆出來,他們用我聽不懂的語言對談,他的母親拿來蠟燭。這下倒好,我無法回到自己的住處,整個場景荒謬透頂。蚊子不斷襲擊我的皮膚,因為太過窘迫,我把整盤的餅乾都吃完了。我因為疲倦和驚嚇幾乎陷入沈默,只偶而應和幾句。後來我忍不住問男主人,什麼時候電才會來呢?他撥了通電話,說是因為最近偶發的暴雨造成的停電,很快就會修好。他打了幾通電話之後,電就來了。

回到房間後,我整夜難以入眠。我和朋友用網路抱怨。隔天早上,女傭來叫門,讓我去主屋吃早餐了。我試著告訴她說,我約了嘟嘟車司機要去city tour,她不太懂英文,沒能明白我的意思。嘟嘟車司機來了,我連忙提著行李上車,頭也不回地離開這座莊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