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離別不說再見

哥哥離開的時候, 沒有跟我說.
雖然只不過是從彰化到新竹的距離, 雖然也不是見不到, 但就是覺得有些哀傷.
下了連日許多雨, 時鐘指著九點, 起床的時間跟平日比起不算晚, 陽光閃爍, 然後哥哥的房間收得乾乾淨淨的.

在年歲越長, 對於朋友交往男女朋友, 似乎不再像數年前, 完全懷抱欣喜祝福的心態. 隱隱覺得, 似乎數年後, 就將面對眾人迎向人生另一個階段的態勢. 那天和可欣說, 我最喜歡街區的地方, 就是她總也不老. 人群永遠在, 商店換了再換, 但那些屬於我記憶中, 滷味黏膩的氣味, 人群雜沓的腳步, 擾嚷的市聲, 或者熟悉街角的攤販, 一直都在, 雖然我也不能夠確知, 老闆是否換了人, 招牌是否依舊, 但那往日的氣息, 總在我漫遊於街道時, 從腦海深處悄悄探出頭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