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顯然接續《曾經 愛是唯一》(Once)輕盈而浪漫的美好情懷。電影起始於一對創作歌手情侶、當男方成為炙手可熱的樂壇當紅炸子雞,在音樂傾向上逐漸向大眾市場靠攏,而女方仍舊保持個性鮮明的創作歌手風格,在鎂光燈於熱情女歌迷簇擁下,兩人的愛情走向分崩離析。而女主角此時,則遇到曾經幾度摘下葛萊美獎,卻因酗酒和情緒問題讓生活進入一團混沌的音樂製作人。 
        潦倒宛如遊民的失意製作人和失戀徬徨於紐約的女創作歌手,憑藉著對彼此才華的理解和激賞,大概也是一種落寞之人的惺惺相惜,異想天開試圖用低廉的成本錄製Demo帶,他們覽盡紐約這座城市的浮光掠影,穿梭於地鐵、中央公園、教堂,唱出愛情的甜美和迷惘。Begin again,重新開始吧。製作人和美麗創作歌手漾起曖昧,撩動的情愫在結束巡迴的男友奪下葛萊美獎戛然而止。留著大鬍子的當紅歌手,再也不是耳鬢廝磨六年的同居愛人了。製作人淡淡說,當習慣了鎂光燈與紛絲後,搖滾歌手再也無能維持一個幸福的家庭。製作人和歌手,他們互為彼此的過去與未來。
       結束巡迴的男歌手,聽到女歌手錄下的歌,他們重再會面,依然彼此理解,交換對音樂的想法。Begin again,男主角在演唱會上唱女主角寫的歌。製作人終於和當年外遇的妻子和好。女主角看相當年的愛人,炫目的燈光、簇擁的歌迷,淚眼微笑奔馳在紐約夜色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