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又老去一些

剛剛收到老師發給學生的信, 看完之後內心相當澎湃.
雖然覺得"況且, 誰又知道, 一年後我們是否仍然會在這個世界上, 仍然有一雙靈敏的耳朵?"這樣的話語有太多哀感, 但我確實很感動.

於是在讀佛洛伊德的castration complex空檔, 來打下現在的文字.

我將在今年六月結束離開花蓮. 曾經以為, 那些在口試前老師所教給我的應對話語, 也許不會兌現, 而口試的教授們也給我近乎離奇的高分.
但在我看到那些, 從事自然生態書寫的作家們, 身上所散發出來的真摯神采時, 不禁覺得, 也許將來從事自然生態書寫的研究也不錯.

這是一個學期的尾聲, 我們又更老去一些, 離這個社會也許又更近一些. 好多人站在一道曖昧不明的界線, 不知道未來將通往何方.

而也許在未來的幾個月, 我的人生會稍稍偏離我本來所預期的軌道, 然後世界震動之後, 也許在一年之後吧, 一切又會恢復如常.

而現在在看我的文字的, 我的朋友們, 也許未來我們會再更貼近一些, 再遠離一些, 而我也許會因此有些些傷感.

今天早上的天空, 好藍好藍, 藍到像是這個世界都融化一般.
我喜歡晴空朗朗, 陽光照耀每一條鄉間小路的時刻.
而遠方的天空湛藍.
然後我就會覺得, 那些喜愛的物事未曾遠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