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鬼魅陰森的故事

那天, 天空不甚明朗, 微微陰暗, 同學從駕駛座轉頭說, 妳不覺得那是棟很奇怪的建築物嗎?
我揮手告別, 站在高高的階梯之下, 人社院落座於山頭後方, 滿佈鬼魅陰森的故事.
在階梯的那頭, 是否代表我的未來呢?
長而晦暗的廊道, 安靜的空間, 雙腳踩在地上. 一步一步, 一聲一聲.

會議室中, 我的雙手緊緊抓握, 教授們的表情如此專注, 問題如此艱難, 心裡微微顫抖.
老師們給予我很大的幫助.
是政治很正確的小論文主題, 是非常妥切的低俯姿態.

站在大馬路前寬闊的馬路上, 我的未來, 是否能夠存留在這座城市呢?
結果出來, 老師很開心, 只是問說, 妳當真不留在學校嗎?
這畢竟是太過美好的浪漫想法了. 老師微笑著自問自答.
有一天, 我們都不再那麼浪漫, 不再覺得這世界會因夢想恆常光亮.

2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真替妳甄試的結果高興!

在踏出任何一步的時候我們都無法得知未來到底替我們準備了怎樣的旅程, 年前我們所不知道的事, 總會在適當的時間慢慢的顯得明瞭.

而夢想, 只要妳保留執著的心以及對她的熱情, 總會在前頭靜靜的等著妳. 浪漫是一種選擇, 世界因夢想而光亮, 但是夢想需要自己去點燃. 找個適當的時間坐下來跟家人聊聊妳想做的事以及想追求的未來, 也許溝通的結果會比妳想像中容易許多:) 加油!

yc 提到...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