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發霉的書櫃

受傷之後的生活徹底失了序.
有形的證據像是: 堆積如山的髒衣服, 許久未曾擦過的地板, 亂丟一地的課本, 蓋子沒有鎖上的牙膏.
無形的痕跡好比: 左手殘留濃重的塑膠手套味. 事發當時弄濕的書櫃長出黴斑. 受傷的小指至今無法伸直.

事故就像是那個吸飽水長出黑色霉斑的書櫃, 細細瑣瑣, 悄然爬進我的生活.

布蘭特前些天問我之後怎麼沒有請他幫我換藥了. 怕太過麻煩別人我早已反覆鍛鍊出單手換藥的技術. 剛起頭自然滿身狼狽, 紗布飛出去, 藥膏沾汙沙發衣服. 後來茉莉教我先將透氣膠布貼在紗布上, 塗上藥膏後再慢慢纏繞上去. 改用ok繃包紮後, 伸直小指成為困難的挑戰. 陳小甫說我在包紮時便該盡力伸展手指再將ok繃纏繞上去. 當傷口癒合產生的拉力讓小指永遠呈現彎曲的態勢, 所以我只好用一隻手指頂住關節, 再將ok繃貼上.

到了後來學會怎麼用三隻手指拿東西. 支撐力不夠偶有物品脫手的情況發生, 但大致上讓我勉強維持一些生活機能.

shower學長細心地寄來一張換藥注意事項.
要感謝很多人幫我裝水拿東西. 載我去醫院開診斷書, 幫我換藥, 還有聽我手指發癢瑣碎的抱怨.
事故發生總有怨苦, 但謝謝你們, 讓我在這個黴爛的時日裡, 感覺到些許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