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世界並非永遠和總是如此

昨天和YS聊了許久.
他說曾經很順遂的他, 最近開始學著低頭與放下.
當你爬到某種境地之後,
總會遇到比你更好更優秀的人. 這時, 低頭與放下顯得更難.
沒有考上心中理想志願的YS, 反倒安慰我說, 沒有必要因為他的失意, 溫度彷彿下降十度一樣.
在法國念書的他, 跟我說想要多看一些法國作家的作品.
YS問了我許多作家是不是法國籍, 只是碰巧他知道的, 都是德國人呢.
然後他說, 從我口中說出的許多名字, 他從未聽聞, 彷彿正在和外星人對話.
而已經在法國客居三年的他, 也將從諾曼弟Satre曾讀過的學校離開, 轉至巴黎求學.

和一位朋友大吵一架. 一開始只覺得是單純價值體系不同.
許久之後我才稍微理解他惱怒的來源.

聽到一件很不愉快的事.
有朋友覺得我反應過度激烈了.
當你安然接受的時候, 是不是你相信宇宙就是如此運行?
也許我們對生命和世界太過天真無知,
單純地理解近乎荒誕和一則稀薄的笑話.
YOYO說, 還好這世界並非永遠和總是如此.

1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我喜歡微微的晨光, 也許因為我是夜貓子, 這種時刻總讓人覺得安靜而自在, 屬於自己的時間.

低頭與放下是成長無法避免的一個掙扎呢.